探望河南首例甲流患儿:病情稳定 精神状态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探望河南首例甲流患儿:病情稳定 精神状态较好
2009年06月02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六月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三岁半的美籍女童吴某,今日在此间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亦是河南报告的首例输入性病例。

  今天下午,记者一行来到小患者隔离治疗的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探访,通过大屏幕视频看到小女孩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较好。 

  据该院隔离病区主任医师陈裕介绍说,从目前来看,患儿病情总体情况很好,住院以来体温控制得很好,现在是三十六点九度,主要用药是奥斯达韦(达菲)。

  虽然医护人员叮嘱说不要同患者过于亲密,但女童的姥姥还是俯在病床边,一边拍着熟睡中的小女孩,一边抚摸着她的小手。姥姥的举动,让隔着大屏幕看到的中新社记者和同行们,不禁捏了一把汗。

  女童姥姥通过视频对话对记者说,孩子现在很活泼,睡觉、玩耍都挺好,只是对封闭的生活不是很习惯。医护人员还给孩子购买了玩具。而谈及自己的防护,老人说她戴了口罩、眼罩,穿了防护服等,没有担心过,只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

  五月二十八日,小患儿与妈妈等一行五人,从美国拉斯维加斯乘飞机经停洛杉矶到韩国首尔,换乘KE八0九航班于翌日上午到达郑州新郑机场,由患儿舅舅开车接回漯河家中。五月三十日晚二十三时,患儿出现发烧,测体温三十八点四度。今日,小女孩吴某由最初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中国卫生部诊断为确诊病例。

  通过大屏幕,记者还看到这样一个细节,年长的姥姥行动不太灵活,当姥姥给小患儿倒水时,小女孩却把杯子举向姥姥,坚持让姥姥喝。(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