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福州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02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6月2日,福州市又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该省第7、8、9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第7例患者,女,28岁,中国籍。5月28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A982航班,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抵达北京,转乘国航CA1821航班,29日晚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与接机的亲属乘出租车回到连江县住所。31日凌晨,患者因发热、咳嗽、流涕到琯头镇卫生院就诊,测体温37.7℃,随即转入连江县医院隔离治疗,6月2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入院测体温36.7℃。目前患者体温36.7℃,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第8例患者,女,11岁,美国籍。5月26日患者随亲属从美国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国泰KA660航班,北京时间28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即回到长乐市漳港镇家中。患者是我省第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的姐姐(纽约-香港-福州同行程同航班),5月31日起在长乐市定点留观场所留观。6月1日下午,测体温37.7℃,随即转到长乐市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6月2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入院测体温36.5℃。目前患者体温38.2℃,生命体征平稳。

  6月1日晚,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分别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2日中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该省卫生厅专家组对2例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2例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已经报告卫生部。

  经核查,第7例确诊病例患者下飞机后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1人,已追踪到10人并实行了医学观察,其余1人和飞机上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第8例确诊病例患者是在实施医学观察期间发病,没有需要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对国泰KA660航班上的在闽乘客实行了居家观察或随访。

  第9例患者,女,7岁,美国籍。5月26日患者随亲属从美国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国泰KA660航班,北京时间28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即回到长乐市漳港镇家中。患者是我省第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的妹妹(纽约-香港-福州同行程同航班),5月31日起在长乐市定点场所留观。6月1日下午测体温38.8℃,随即转到长乐市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6月2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3℃,伴咳嗽,生命体征平稳。

  6月2日上午,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儿鼻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2日下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该省卫生厅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已经报告卫生部。

  患者是在实施医学观察期间发病,没有需要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对国泰KA660航班上的在闽乘客实行了医学观察或随访。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