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十三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十三例
2009年06月02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记者二日晚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珠海市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今天被确诊,目前该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十三例。

  据介绍,今天被确诊的该疑似病例为四十五岁的男性美籍华人,现住珠海市。五月二十八日从美国纽约乘坐CX八三一航班,二十九日到达香港,随后乘坐信德中旅船务公司八S一二四船到达澳门码头,再乘出租车到拱北口岸入境。

  三十日凌晨回到家后,其并无外出。当天晚上自感乏力、不适,三十一日早上,感到口渴、发热、头痛、浑身酸痛,自测体温三十八点五度,遂致电珠海市检验检疫局,由珠海市一二0救护车从家中转送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隔离治疗。

  五月三十一日,珠海市疾控中心采集其咽拭子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六月一日下午,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弱阳性。经广东省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六月二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该省第二例确诊病例符合中国卫生部的出院标准,已于六月二日下午两点康复出院,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