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0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最小患者体温已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50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最小患者体温已正常
2009年06月03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截至昨天16时,定点医院累计接收发热集中医学观察病例400人,累计出院372人,现住院28人。其中正在佑安医院治疗的4岁半小患者体温已正常。

  尚有150人接受医学观察

  其中,地坛医院累计接收医学观察病例371人,累计出院345人,现在院26人。佑安医院累计接收医学观察病例24人,累计出院22人,现在院2人。302医院累计接收医学观察病例5人,累计出院5人。所有医学观察病例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

  至昨天16时,全市两处集中医学观察驻地累计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565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43人,现有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22人。

  最小患者一直由父亲陪护

  昨天,记者从佑安医院获悉,目前北京最小的甲型H1N1流感4岁半小患者是由海淀疾控中心直接送到佑安医院,这也是佑安医院接收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这位小姑娘住在佑安医院C楼急诊8层的感染科病区。这里一共有3道防线,其中最外面的一道防线,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昨天,这名小患者体温平稳,一切体征都很正常。据佑安医院院长助理、主任医师金荣华介绍,小患者是前天下午2点左右被送到佑安医院的。送来时,孩子已经发烧4天,其父亲一直在身边陪护。

  这位小患者为一例输入性病例。目前,医院已对小患者的父亲进行检测,金荣华表示,测试结果会由相关部门对外发布。

  据介绍,该患儿到达北京后未有其他外出活动,全部密切接触者为患儿6位亲属以及接送患儿回家、就诊的司机共7人,目前已全部找到,并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地坛医院5患者体温均下降

  昨天,记者从地坛医院获悉,目前该院收治的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体温均低于37摄氏度。

  据主管医生介绍,5位病人中,除了7岁和13岁的两位小患者偶尔有咳嗽的症状外,其余3人均无其他流感样症状。 (记者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