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首例确诊病例出院 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江门首例确诊病例出院 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2009年06月03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珠海报告的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3例,分布广州、深圳、佛山、江门、茂名、珠海6市。

  珠海报告的患者林先生是一名45岁的美籍华人,5月28日从美国纽约乘飞机回国。6月2日,经省疾控中心对珠海市疑似病例样本复核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林先生在中山五院治疗,病情稳定。

  据悉,该患者在美国时非常注意自我防护,平时外出戴口罩,因希望躲避美国正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而回国,回国后也有意自我隔离,因此,其在珠海境内的密切接触者只有两人,一是其母亲,一是其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已全部追踪到位并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两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未发现不适症状。

  另外,江门首例确诊病例、62岁的美籍华人黄先生符合卫生部的出院标准,昨天14时从台山市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他对政府实施隔离治疗表示理解,还呼吁归国华侨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防治甲型H1N1流感,“因为台山是侨乡,华侨人数众多,我呼吁近期归国的华侨同胞提高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为个人、社会的公共安全着想,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的防治行动。”同时,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记者/陈枫刘可英陶然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