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新增甲流病例 专家:防控体系没有被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连续新增甲流病例 专家:防控体系没有被突破
2009年06月03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天表示,本市输入性病例连续增加,并不能说明首都防控体系被突破。中国疾控中心、北大医院、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们也表示,及时发现新增病例也并非全是坏事。

  专家表示一方面,这正凸显了首都防控体系的有效作用。另一方面,从流行病学的客观规律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一样,不可能通过防控工作完全阻止其传播。严密防控可以及时发现新增病例,可以及时对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可以尽早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传染扩散和大规模暴发。

  专家说,对普通市民来说,只要注意自我健康观察,保持室内通风即可,完全不必因恐慌而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