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十月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有望十月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06月0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阮煜琳)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出于对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到来的担忧,中国将争取在今年十月份之前,生产出可供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使用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

  陈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波预防,因为担心病毒会变异得更加强大,包括采取对输入性病例的围堵战略,对社区病例的检测等,都是为了防止第一波的高峰,如果病毒在人群中扎根的话,变异就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严加防范,也为我们的技术储备、药物储备和疫苗生产赢得时间,这里面不存在反应过度的问题,我们要保今年的高考、中考,保证在中国不发生社区大爆发。

  陈竺说,一九一八年流感大流行有三个高峰,首先是1918年春季,此时杀伤力并不厉害,但到了当年10月以后,杀伤力变得非常强,到1919年,又出现了杀伤力更强的第三波。

  陈竺担心,中国正在加快生产可有效抗击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达菲。甲型H1N1流感的第二波很有可能在10月份以后卷土重来。要争取在大流感发生之前,把疫苗准备好,通过行之有效的围堵战略、公共卫生战略,切断传播途径,保护传染源,同时通过疫苗和药物保护易感人群,从容地应对第二波。

  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联合主办,6月2至3日在北京举办。(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