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8、9例"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查验时未现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第8、9例"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查验时未现异常
2009年06月0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六月三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日下午通报了福建第八例、第九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入境检疫查验情况。通报表明,这两例“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查验时未发现异常。

  这两位患者系姐妹关系,分别为十一和七岁,美国籍。两人五月二十六日随亲属从美国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六六0航班,北京时间二十八日十时二十七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机上共有旅客一百三十六人,机组八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四号专用远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福建检验检疫局通报说,二十八日十时三十五分,检疫人员登机检疫,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旅客,机组人员健康状况良好”,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

  检疫人员收取了总申报单、旅客名单、货物舱单后,对旅客逐一进行医学巡查,逐一核对健康申明卡,并使用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对旅客逐一实施体温检测,逐一记录体温。其中,两位患者在机上体温检测记录分别为三十六点九摄氏度和三十六摄氏度,医学询问无任何不适。

  视频监控录像也显示,十一时三十三分,两位患者先后进入检疫查验通道,再次经红外测温仪检测,两人体温均正常。医学巡查未发现异常。

  而且,检疫人员收取和查验旅客填写的入境健康申明卡时逐一询问,两位患者及家人均表示其二人无任何不适。随后,她们通过边检办理手续后入境。

  据福建卫生部门通报, 两人六月一日下午均因发热转到长乐市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六月二日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二日对两位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上述两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