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洲布满"甲流" 世卫表示接近最高警戒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五大洲布满"甲流" 世卫表示接近最高警戒级
2009年06月03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 最新消息证实,卢森堡、尼加拉瓜和埃及分别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智利确认首例死亡病例,加拿大和美国各新增一例死亡病例。而埃及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标志着非洲卷入疫情,至此全球五大洲无一幸免。

  综合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二日表示,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接近第六级这一最高警戒级别,这意味着出现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暴发。

  世界卫生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二日宣布,埃及当天确诊该国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非洲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这名患者是一名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的十二岁女孩。从美国明尼苏达州乘飞机出发,在荷兰逗留后,又从荷兰乘飞机于一日到达埃及首都开罗。她在开罗机场被检测出体温异常,随即被隔离,二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目前这名女孩正在接受医治,病情稳定。埃及卫生部正在寻找一百四十五名同机乘客。

  墨西哥卫生部二日说,墨全国因甲型H1N1流感死亡的病例破百,上升至一百零三例,确诊病例达五千四百六十例。

  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事务部二日晚称,澳大利亚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数再增百人,确诊人数达五百零二人,该国卫生部门三日提高了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的流感警告等级。澳大利亚卫生部长罗森表示,维多利亚州的警告级别被提升至“保持”,即遏制疫情已不太可能,而且被认为已接触病毒的人将不再被隔离。

  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卫生当局二日宣布,本省一名男子上周末在医院病亡,经检测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这名成年男子是加拿大已报告的第三例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死亡病例。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统计,截至目前,加拿大总共报告一千五百三十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周二宣布,法国首次发现一例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名患者是位年轻女性,从没有去病源地旅行,但她曾接触过一例从美国回来的确诊患者。

  美国当地媒体二日报道,纽约市一名不满二岁的儿童死于甲型H1N1流感,从而使纽约市死于该流感病毒的人数达到五人。

  阿根廷卫生部二日宣布,阿根廷一日和二日共新增二十九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一百四十四例。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学校迅速散播造成疫情失控,首都和布省的多所学校已经暂时停课。

  英国卫生部二日新确诊六十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三百三十九人。

  日本此前因十一名学生感染新型流感而持续停课的神户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三日复课。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称,由此,因新型流感而停课的所有学校均已复课。截至目前,日本国内的感染者达三百九十五人。

  中国卫生部通报,六月三日,福建福州新确诊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当日十六时,中国内地共报告五十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针对全球流感患者继续增加,中国当局正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