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年龄最小甲型流感患者症状基本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内年龄最小甲型流感患者症状基本消失
2009年06月11日 08:4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第三例甲型流感患者1岁零6个月,是目前国内发病年龄最小的甲型流感患者。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获悉,小患儿流感症状基本消失,精神非常好。

  我省第二例、第三例患者系一对母女。据介绍,第二例患者已按规范治疗满1个疗程,发热、咽痛等症状完全消失;昨晚,第三例患者治疗达到1个疗程,流感症状基本消失。

  带着玩具入院,餐餐专门定制

  昨日中午,住在负压病房里的小患儿吃了一碗蛋羹,开始午睡。负责治疗的医生介绍,6月5日,小患儿被送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刚开始有点吵闹,现在“越来越乖”。

  市医疗救治中心副院长殷继东说,小患儿与她的母亲先后被送到这里,来时自带了玩具,一入院就住进母亲的病房。

  小患儿每天饮食有牛奶、稀饭、面条、鱼汤、水果等,都是专门定制的。每餐先征求母亲的意见,营养师配餐制作,“妈妈点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就出去买”。

  有点怕“白大褂”,吃药不太乖

  据介绍,刚入院时,小患儿只认母亲,对“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有点怕。多沟通后,她才渐渐与护士们熟起来。

  小患儿治疗、护理与成人不同,由市儿童医院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专门负责。据介绍,患儿每日按规定服用抗病毒药物,用药按公斤体重计算。

  医生说,小患儿服药有点“不乖”,医护人员想方设法哄她吃。幸亏有母亲在一旁呵护,抽血、检查还比较顺利。

  每天,有母亲陪着一起做游戏,小患儿没有吵着出去玩。

  发病比母亲迟,母女可能同时出院

  昨日,救治专家遇到问题:母亲发病早,目前症状全部缓解,可能会先出院,小患儿太小怎么办?

  据介绍,1天前,母亲的症状已完全消失,可以进行连续两次咽部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就可出院。小患儿发病迟,症状缓解也要晚一些。

  市防控专家组组长赵苏说,专家组将讨论一个“既体现人性关怀,又能防控疾病”的方案,可能会让母女俩同时出院。(记者李艳梅 熊琳晖)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