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吹风扇仍难解热 皮肤病惹祸两脚趾坏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岁女童吹风扇仍难解热 皮肤病惹祸两脚趾坏死
2009年06月11日 10: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季的脚步悄然来临。初夏时节天气多变,早晚温差较大,白天气温攀升而夜里却凉风习习,季节的转换使得近来我市各大医院的门诊量有所上升。据皮肤科医生介绍:天气闷热、湿度增大,人体汗液不能及时蒸发,是夏季皮肤病的罪魁祸首。

  “爸爸,我受不了了,热……痒……”日前,记者在位于成都市鼓楼北四街99号的成都市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见着了这位传说中患了怪病的8岁女童—玲玲(化名), 刚一进门,就被这种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震住了,再一细看小女孩的双腿,简直就是惨不忍睹,玲玲的两只小腿红肿得厉害,而且被抓得千疮百孔,有很多地方已经结着厚厚地伤疤,右脚两根拇指已经坏死,放眼看去,无一处完好的地方。玲玲的母亲流着眼泪告诉我们,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随时随刻,玲玲都是这样哭喊着,很多时候把嗓子都喊哑了,病在儿身,痛在娘心呀!

  吹风扇不解热 8岁女童患上怪病

  据玲玲的母亲介绍,玲玲是从六岁开始就出现双腿发热、发痒症状,但一直不太严重,直到去年冬天病情突然恶化,不仅发热、发红、发肿,还奇痒无比,双腿早已被玲玲抓的伤痕累累。即便是大冬天,家里人也一直用电风扇不停地对着玲玲的双腿吹,但还是于事无补,玲玲的部分脚趾已坏死,呈脱落状态,双腿已经无法正常行走。

  当谈到玲玲的就医过程时,其父更是老泪纵横,苦不堪言,他说:"我们曾带她到市里各相关大医院去看过,但均未被确诊,为给娃娃看病,只要说哪好我们就去哪看,家里现在也是一贫如洗了"。

  皮肤专家领衔会诊 “揪”出怪病元凶

  据玲玲父亲讲,前段时间,玲玲的病情被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栏目报道了出来,然后就有不少好心人给他推荐了成都市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杨可辅主任。那些好心人说,自己一家三代人都是找的杨主任看病。

  杨主任在听说玲玲的病情之后,马上组织了内科、皮肤科等相关专家为玲玲会诊。根据杨主任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内科、皮肤科三位权威专家的会诊,最后玲玲的病情被确诊为:坏死性皮炎!在他55年的皮肤病学诊治和研究过程中,仅遇到过一例,而玲玲属于第二例。以玲玲目前的状况来看,首要问题是要到相关医学院校作进一步有关病理和免疫学检查。为了缓解其发热发痒的症状,随后,杨主任就给玲玲用了医院一些已经被正式纳入社保的自制药,外擦内服,先缓解玲玲的病情。医院考虑到玲玲家的现状,当天所有费用也全部免费,在此,杨主任也呼吁一些有识之士,共同关注玲玲的健康,一起为玲玲的“怪病”出谋划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