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通报福建第18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通报福建第18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2009年06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6月10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是福建省第18例确诊病例。6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患者女性,15岁,美国籍。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乘CX873航班到达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0航班于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10时09分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机上入境旅客100人,机组人员8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4号专用停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福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组成登机检疫组,于10时15分登机检疫。检疫人员进入客舱,对旅客逐一进行医学巡查,逐一核对健康申明卡,并使用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对旅客逐一实施体温检测,逐一记录体温,未发现异常。

  10时32分,旅客下机后进入检疫查验通道,并接受第二次红外体温检测。患者经过检验检疫查验台时,红外测温仪报警,显示体温为37.5℃,检疫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医学排查区,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及医学排查。经水银体温计腋下复测,患者体温升至38.0℃。患者自述咳嗽2周,无其他不适,此前曾与有流感样症状的同学有接触。鉴于其来自发现有疫情的国家,有与流感或有流感样症状患者密切接触史,并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检疫人员初步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患者转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福建检验检疫人员同时将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所有旅客的入境详细信息及时通报了地方政府和地方卫生部门。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6月9日,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该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其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