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通报北京第27例甲流确诊病例检疫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通报北京第27例甲流确诊病例检疫情况
2009年06月11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6月9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并转交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2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月10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入境检疫时发现该病例并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隔离诊治的经过。

  通报说,患者,男,11岁,美国籍,6月5日从美国经日本转机到香港。6月8日11时20分,乘坐KA900航班从香港抵达北京。机上有旅客270人,机组15人。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未发现有发热及其他症状的旅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在指定的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国家和地区航班的T3航站楼专用通道—525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11时28分,北京检验检疫局登机检疫工作组开始登机实施检疫。检验检疫人员首先通过代办郑某对乘务长进行了询问,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同时表示已经通过机上广播通知所有旅客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并告知检验检疫人员将登机检疫。随后,乘务长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并交检疫人员。

  11时30分,检验检疫人员进入客舱内进行医学巡查,并使用手持式体温检测仪对所有旅客实施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

  患者与该航班旅客下机后,从525机位经过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入境大厅西侧通道入境。11时48分,患者经过T3航站楼入境大厅第一道体温监测通道时,体温显示为37.3oC,检测仪器报警。检验检疫人员迅速采取防护措施,将该旅客带至负压隔离室,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和医学排查及流行病学调查。该旅客经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升至38.7℃,医学排查发现患者有咳嗽症状,咽部充血。其父亲叙述该旅客咳嗽、咽痛伴发热两天。检验检疫人员判断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将该名旅客转至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据卫生部门通报,患者送指定医院后,采集其咽拭子送至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