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家监测重点人群扩大 准备好应对疫情暴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居家监测重点人群扩大 准备好应对疫情暴发
2009年06月11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两天,北京报告了多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种短时间内确诊病例的增加是不是意味着疫情暴发,是不是北京的防控措施有所放松?对此,专家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疫情发展在预料之中,也在掌控之中。

  输入性病例增加属正常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北京市已经报告29例确诊病例,这段时间病例增加得也比较多。从全球来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也在扩散中,现在已经有74个国家报告了2.7万多例确诊患者。

  庞星火说,目前已经进入6月,正值留学生放假和探亲高峰,输入性病例有所增加也属正常。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输入性病例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以学生为主。

  应对疫情暴发已做准备

  庞星火表示,北京市在应对疫情暴发和聚集性病例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已经向相关单位下发文件和处理流程,并利用监测网监测可关联性病例,无论关联病例是否有外出史,都会纳入监测。目前,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要求学校每天填写健康卡片,加强晨午检。庞星火提醒有关方面,不能在心理上以及具体工作上出现防控疲劳。

  居家监测重点人群扩大

  目前疾控部门已经把居家重点监测人群从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三国的人员扩展至来自美加日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六个国家的人员。

  北京疾控部门仍然在密切关注病原学变化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国确诊病例感染的病毒与其他国家病例感染的病毒非常一致,“病毒目前没有发生变异,症状也不太重,但传播能力比季节性流感稍高一些。”

  确诊病例病情比较温和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助理金荣华说,从现在的发病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确诊病例的病情是比较温和的,但这并不代表以后也会温和。(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