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一饮品公司发生液氨泄漏导致9人入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密云一饮品公司发生液氨泄漏导致9人入院
2009年06月12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近7时,位于密云县的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因管道爆裂,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昨日仍有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截至下午4时,一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北京宏宝莱饮品有限公司工人介绍,前晚近7时,工厂车间二层更衣室附近的一根氨气管道突然爆裂,随着气体迅速弥漫,正处于交接班的部分工人出现不适症状,随后被送入医院。

  密云县安监局负责人称,发生爆裂的为车间内一段预留的液氨管道接口,该管道直径125毫米,事发后工人及时关闭了阀门。

  昨日上午,环保局的检测数据显示厂房周围空气质量已无危害。事发车间内残留的氨气,正通过水稀释及自然挥发的方式进行处置。

  昨日中午,在事发库房门口就能闻到浓烈的氨气味道,站立不久眼角及喉咙即感觉不适。更衣室内则天花板脱落,窗口玻璃爆裂,地上乱七八糟地散落着鞋子等物品。

  记者从密云县医院了解到,事发后9名伤者入院治疗。昨日,4人仍在急诊内科观察室,两人住院。另外3人转往朝阳医院和积水潭医院。

  事发后,密云县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质检及环保等部门介入调查,事发公司停业接受调查。县安监局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此次事故已通报给其他拥有液氨设备的单位。

  液氨可起制冷作用,该饮品公司用来制作冷饮等。液氨具有腐蚀性,易挥发。人吸入氨则会引发中毒。 (记者葛江涛 段修建 周晓东)

  - 伤情

  一人仍在接受重症监护

  昨日中午,密云县医院,2名伤者已转到住院病房,另4名伤者仍在急诊内科观察室内输液。医生介绍,观察室里的4名伤者经治疗均无大碍。

  在朝阳医院,一名女工人正在呼吸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医生介绍,该伤者前晚被转来,目前肺部损伤严重,仍有生命危险。

  此外,两名女工由于脸部、肩部和下肢部位烧伤,下午3时许从朝阳医院被转至积水潭医院。 (记者 葛江涛 段修建 )

  - 逃生

  想逃时已辨不清方向

  “一下(白色气体)就喷过来了”,昨日下午,两名陪护者在朝阳医院谈论事故。

  一名工人说,氨气管道爆裂后,浓烈刺鼻的白色气体从管道向外喷出,并迅速弥漫到车间的各个角落。

  此时正接近换班时间,这名工人正在一层整理纸箱,瞬间弥漫开来的刺鼻气体吸入后,眼睛及喉咙均特别难受,想往外逃时已分辨不清方向。

  “头晕,还想吐,”该工人说,他随后被消防人员救出,送入医院。

  另一名工人说,当时车间工人四散逃生,一人甚至从二层更衣室的窗口跳下,剩下未及时逃出的工人则被消防人员救出。 (记者 段修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