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报告确诊病例31例 广州一病例尚未知传染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报告确诊病例31例 广州一病例尚未知传染源
2009年06月12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卫生厅昨晚通报,6月11日,我省新增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深圳2例、广州、江门各1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31例。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广州报告的这例四川籍学生病例,近期从成都坐火车返回广州,没有出国历史,属于本土感染病例,但目前尚未追踪到病毒传染源头,而其密切接触者中已有人分别在贵州、海南出现发热症状,并均被判定为甲流疑似病例。专家表示,这提示我省乃至我国的本地传播风险正在加大。

  同车厢人员琼贵判疑似

  据省卫生厅通报,广州昨日报道的病例,是一名22岁的广东某学院四川籍男学生。

  他6月1日从广州乘火车到成都。在成都期间先后多次乘坐公交车、一次出租车、唱卡拉OK、到火车北站、餐馆就餐等。7日下午,乘成都—广州东的1223/1222次列车,于9日上午抵达广州火车东站,乘坐841路和864路公交车回学校。10日凌晨出现发热,被送到广州市白云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0日晚,转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0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1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广州市的27名密切接触者已跟踪到位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卫生部门尚未追踪到该患者的感染源头。他有可能是在成都或火车上感染的。目前可以确认的是,甲流病毒在该趟火车上发生过传播,因为同车厢已有人员目前在贵州、海南分别发现有发热症状,并均被判定为甲流疑似病例,二人分别是一名37岁的女乘务员和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但到底是谁传染给谁的,还需追查。

  全省报告确诊病例31例

  我省昨日报告的其他3例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1例,分别是广州12例、深圳10例、江门4例、佛山3例、珠海1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1例,现住院10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