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加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 减少甲流二代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增加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 减少甲流二代病例
2009年06月12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表示,中国理解、支持和配合世卫组织提升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并坚持现行“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策略,把“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作为现阶段防控目标。

  他在中国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有效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的持续传播,迅速控制社区爆发。为加强流感监测工作,摸清流感病毒流行情况,近期将把网络实验室由八十四个扩增到二百零三个。哨点医院由一百九十七个扩增到三百五十四个,覆盖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地级城市;之后还将再增设网络实验室二百零二个,哨点医院一百九十八个,届时将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中国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还包括:

  ——要强化各地联防联控,进一步做高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医学观察,控制和减少二代病例的出现。将继续完善各地区、各层级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城市、社区、学校、企业和农村责任制以及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落实具体措施。

  ——满足对不同地区、不同环境防控工作分类指导,已制定《地市级城市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流行控制应急工作方案》,并印发《社区甲型H1N1流感爆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

  ——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实现对重症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量避免死亡病例的出现。近期计划组织综合防控的应急演练,同时强化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重症临床救治的能力和社区爆发控制的能力。 

  ——做好应对第二波前期准备,继续加大抗病毒药物的储备,加快疫苗生产研制进程,加强各种有效防治措施的综合集成,继续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深入社区开展健康教育,争取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更加有效的实施密切接触者追踪、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