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八成戒烟者一周内复吸 坚持一年不到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近八成戒烟者一周内复吸 坚持一年不到3%
2009年06月1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单靠意志力成功戒断几率很低,近八成戒烟者在一周内就重新开始吸烟,坚持一年不复吸的仅占百分之二点五。

  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肖丹教授今天披露这一信息称,成功戒烟六个月以上者,有一半可实现终生戒断,而戒烟难就难在无法克服戒烟时所产生的焦虑、烦躁等问题。

  她指出,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是致成瘾物质,而非致癌物质。在开始停止吸烟时,脑部由于无法得到尼古丁的补充,容易产生焦虑,烦躁和精神不集中临床上称之为“尼古丁戒断症状”,即俗称的“烟瘾”。吸烟者中大部分是因为无法忍受这种痛苦而复吸。

  肖教授透露,目前临床采用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研发的力克雷戒烟咀嚼胶和贴片,来缓解戒烟时产生的焦虑感,能有效帮助戒烟者度过戒烟初始难熬阶段,通过减量方法完全摆脱烟瘾。 ”。   

  据她介绍,该药通过逐渐减少药用尼古丁的吸入量,让人体逐渐适应不断减少尼古丁,直至最终完全摆脱它。治疗过程仅需三个月。据知该药已在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超过六千万人成功戒烟。

  目前中国吸烟人数达三点五亿,其中近九成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近一半计划在未来一年戒烟或减少吸烟量。但多数人都认为只需凭借意志力就能成功。(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