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参展后发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参展后发热
2009年06月15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8时通报,当天全省新增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深圳各报告1例、江门报告2例。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1例,分别是广州18例、深圳12例、珠海1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2例,现住院19例。(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

  又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市八医院了解得知,传播来源不明的广外感染者吴某等隔离治疗患者目前均停止发烧、病情稳定,且多人已出现一次以上复检结果为阴性。专家表示:目前来看,传播来源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病情较输入性病例、二代病例并没有特殊之处,治疗也十分有效。据了解,如果吴某到今天仍未有症状反复且拿到第二次复检阴性结果,即可出院。此外,院方表示,其他与吴某有密切接触的两名患者也都症状好转、病情稳定。

  针对近日市民扎堆到市八医院就诊,该院副院长尹炽标再次提醒民众:广州市内各大综合医院基本都开设有发热门诊,市民最好就近就医,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将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传人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昨日广东新增病例情况

  广州病例(第38例)

  男,26岁,某网络公司负责人,住在广州荔湾区。患者曾于9日、10日下午到琶洲展馆参加“安博会”,接触过外籍人士。

  深圳病例(第39例)

  男,42岁,美国籍。6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搭乘CX879航班于11日抵达香港,后乘火车从罗湖口岸入境。

  江门病例(第40例)

  女,19岁,中国籍,住在江门市蓬江区,是广东第30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

  江门病例(第41例)

  男,15岁,中国籍留美学生,住在江门开平市。11日从美国旧金山乘坐CX873航班于12日抵达香港,在深圳湾乘坐豪华大巴(车牌号NB5916)回到江门开平,后乘朋友私家车回到家中。(任珊珊)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