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例甲流患者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首例甲流患者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2009年06月1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徐向良)云南省卫生部门今日上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十四日该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患者,体温已经恢复正常,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找到并采取医学观察。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介绍说,确诊患者为该省一名十七岁中学生。二00八年八月,该患者作为交流学生赴美国学习,今年六月六日至九日与十四名昆明籍学生汇合,在洛杉矶逗留。期间,他与在上海某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同房间住宿。六月九日,该患者和十一名同学乘坐MU五八六次航班由洛杉矶起飞,于六月十日抵达上海;十一日晚,该患者一行五人乘坐MU七四八次航班于飞抵昆明机场,由其父母开车接回家中。十二日晚,当地卫生部门对其实行居家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十三日,该患者出现发热、头痛、流涕等症状,被当地卫生部门转往云南省传染病院隔离治疗。十四日下午,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国家卫生部专家会诊,经过综合分析,最终判定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云南省传染病医院院长樊移山介绍说,十三日,患者体温达三十九点三摄氏度,十四日体温已经降到三十七点八,十五日体温为三十六点三摄氏度。目前,患者体温已经恢复正常,精神状况良好。

  据介绍,云南省内有十六名密切接触者被入院隔离,另有五十六人接触者被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到目前为止,隔离人员中没有发现体温升高等流感症状。

  “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治不用恐慌”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全世界甲型H1N1确诊病例为二万九千六百七十一例,死亡一百四十五人,死亡率仅为百分之零点五。中国的确诊病例中,还没有出现死亡的情况。

  云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陆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例确诊患者待体温正常三天后,观察无流感症状或并发症,若两次采样检测呈阴性,便可出院。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云南省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部门的要求,在车站、机场、码头、港口等地采取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此外,云南省已经确定了收治医院,并从国家获得超过一千人份的药物达菲。目前,达菲储备充足。(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