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厕所产女婴体重仅1300克 父亲称困难弃治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厕所产女婴体重仅1300克 父亲称困难弃治疗
2009年06月16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一女子在朝阳区农光里农贸市场厕所内产下一女,后被送往垂杨柳医院救治。

  女婴早产3个月,体重仅1300克,处于病危状态,其父称筹不到医疗费,欲放弃救治。

  商户 陪伴产妇称其困难

  事发厕所位于劲松农光里农贸市场。

  市场商户李女士说,她眼看着女子蹲着产下女婴。女子分娩后,当即坐在茅坑上大哭。她和厕所内另一名商户将女子抱离坑口,这时,脐带还连着茅坑内的女婴。

  另一名商户跑到市场东门叫来女子的丈夫,将女婴从坑内抱出。“小孩还活着,瘦弱得很。”

  市场一王姓主任说,事发后,市场内众多商户帮助产妇,有送被子的,有叫救护车的。999医生赶到后将女婴脐带剪掉。

  农贸市场多名商户称,产妇和其丈夫均26岁,均为河南许昌人。半年前来京打工,到该农贸市场东门卖烙饼,“生意不好,夫妻俩每天中午只吃一块钱豆芽菜”。

  父亲 称没钱治疗跪地痛哭

  产妇及早产女婴被999送往垂杨柳医院救治。“孩子早产,只有1300克,要马上转院救治。”垂杨柳医院产科医生为母女检查后表示,大人没事,早产女婴随时有生命危险。

  “我没钱,怎么救?给人抱去吧!”孩子的父亲得知女儿生命垂危,泣不成声,跪地向医生表示实在拿不出钱。

  女婴的父亲称,这个孩子是二胎,此前家已有一个2岁女儿,老人有病在身,没有积蓄。他向医生表示,想放弃救治,被医生拒绝。“这是个生命啊!你好好想想。”医生多次劝说其筹钱救孩子。

  医院 称孩子急需转院救治

  医生介绍,该女婴出生后呼吸困难。送来后,医院立即将其送进暖箱,给她吸氧治疗,这些都没收费。但目前医院条件有限,只能为女婴做基础救治,最妥善的方法是转往专业儿童医院救治。

  该名医生表示,早产儿满28周才能成活,但还可能出现夭折的情况。由于女婴体重太轻,各项器官未发育完全,需在暖箱呆一两个月。婴儿必须克服呼吸、感染、吸食等难关才有望存活。

  直至昨晚9时,女婴的父亲未能筹到钱给女儿转院。(记者刘泽宁 实习生李莎莎)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