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15米高处“倒栽葱”坠地后奇迹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从15米高处“倒栽葱”坠地后奇迹生还
2009年06月18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籍在扬州务工人员胡顺华,去年7月从工地15米高的操作台上头朝下坠地,头骨出现“碗口大”的凹陷,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凭着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强烈的求生欲望,再加上医治及时,胡顺华竟奇迹生还,住院两周就能开口说话,11个月后生活能自理。今日,武警江苏省总队医院将为他实施颅骨缺损修补手术,术后他将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17日,记者来到医院采访胡顺华时,他正一个人举着挂水的输液瓶,准备上厕所。记者发现,他上完厕所,还不急不慢地抬手将卫生间的灯关掉,让人难以想像一年前他一度和死神擦肩而过。胡顺华的弟弟胡顺祥告诉记者,哥哥身体很硬朗,不仅上厕所、洗脚、刷牙等全都能自理,吃饭也是自己来,“他的饭量比我还大,和受伤前没有什么两样。”

  胡顺华今年32岁,是四川成都农村的农民,去年4月份从老家来到扬州一家造船厂打工。去年7月3日中午,在15米高的操作台上作业的胡顺华不小心脚踏空了,头朝下一个“倒栽葱”坠到了水泥地上,安全帽被摔得粉碎,当时不省人事的胡顺华被工友紧急送往武警江苏省总队医院救治。胡顺华的主治医师、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文俊介绍,当时小胡的骨盆、左上肢等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重度颅脑外伤,头骨凹陷进去一个“碗口大”的缺口,已经失血性休克。医院多科室通力合作为他实施了手术,保住了他的生命。令医护人员颇感意外的是,第一次手术后胡顺华的各项生命体征竟都比较正常。让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医生们更觉得“意外”的是,从去年7月3日至今,他们共为胡顺华实施了6次手术,每次手术都非常顺利。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颅骨重度外伤,颅内碎骨游离时会影响到视力和听觉,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在他身上。而且,如此严重的骨盆、左上肢等部位粉碎性骨折,极容易造成下半身瘫痪和左上肢残疾,但这些又跟小胡无缘,实属罕见。

  胡顺祥说,当时在电话里听说了哥哥的情况,全家人都认为他生还的希望为零。当听说他目前的恢复状况后,大家都认为他“太牛了”。徐文俊认为,胡顺华之所以会这么“牛”,除了胡顺华本身优秀的身体素质外,是他强烈的求生欲望和对家庭的责任感救了他。胡顺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定不能出事!”弟弟胡顺祥透露,哥哥孝敬父母,对妻子孩子都很好,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已经连续7年在全国各地打工了。(倪昊 葛学涛 陈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