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昨增9例甲流 一高校护士接触染病学生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昨增9例甲流 一高校护士接触染病学生感染
2009年06月18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其上报5名疑似病例昨日已全部确诊。“基本都是口岸收治,没有发现明显的社区扩大迹象。”该院隔离病区王建主任介绍。

  据介绍,此5名确诊患者主要为从美国、澳大利亚抵达广州的人员,男女皆有。

  王建主任表示,从目前该院发现、收治患者情形来看,并没有明显的社区扩大迹象。“在治患者也都病情稳定。”他说。

  此外,他告诉记者,广州某高校学生吴某曾与校内某护士有过接触,而该名护士日前也已被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昨晚,市疾控中心的毛医生证实,该名护士已经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社区医院开设发热门诊

  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高校学生吴某病例以及14日通报的广东省内第38例病例目前依然为传染源不明病例,所以应警惕社区感染可能性。目前相应的广州市社区防治方案目前也在草拟制定之中。

  据他介绍,广州市社区病例有可能不断增加,对此市级疾控部门也将加大对社区防控力度有所倾斜。据了解,目前广州市不少社区医疗机构已开展防护服、药品等对抗甲型H1N1流感的医疗物质储备行动,不少社区医院开设有发热门诊。

  专家介绍,广州市社区防治方案目前正在草拟制定中。如发生社区暴发现象,疾控部门将主要负责防控、流调、消杀等,同时还需要社会力量参与后勤保障等工作。(涂端玉)

  广东一日新增9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当天全省新增报告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5例、深圳4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6例,分别是广州27例、深圳17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

  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昨晚表示,根据卫生部指示,今后仅仅通报病例数,“除非出现个别特殊病例,否则不再详细通报病例的发病就诊情况。”(任珊珊 粤卫信)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