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博士生路边猝死 医生:年轻人猝死现象显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7岁博士生路边猝死 医生:年轻人猝死现象显增
2009年06月18日 10:2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在青岛市宁夏路上,刚被录取为博士生不久的成先生准备打车送同学去机场时,突然倒在路边不省人事,送到医院时,就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抢救多时无效,医生诊断成先生发生了心源性猝死。

  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有一个博士生送同学时猝死了,现正在解放军401医院抢救。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该院,看到急诊大厅里站了很多学生模样的人,男生都沉默不语,几个女生蹲在地上小声哭泣。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发生猝死的学生姓成,只有27岁,在黄海研究所工作,不久前才被录取考上了博士。17日上午,成先生和同学们一起送一个同学去机场,在宁夏路路边打车,成先生突然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一位女同学赶紧拨打120求救,成先生随后被救护车送到解放军401医院抢救。

  参与抢救的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医生初步检查诊断成先生发生了心源性猝死,瞳孔已开始变大,心跳和呼吸已经都没有了,成先生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了。该院医生表示,成先生被送到医院后他们进行了积极抢救,但最后还是没有抢救过来。上午11点40分左右,记者看到成先生的遗体被殡仪馆的车从医院接走了。

  记者了解到,成先生平时身体挺好的,除了偶尔感冒什么的,没生过什么大病。青岛市解放军401医院急诊室的医生提醒大家,如今20多岁的年轻人发生猝死的现象越来越多了,现在年轻人压力过大,没有好的生活习惯又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是造成猝死很重要的诱因。

  关于“心源性猝死”

  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病发作而导致的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各种心脏病都可导致猝死,但心脏病的猝死中一半以上为冠心病所引起。(赵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