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毛巾离奇发黑 女子怀疑前夫投毒害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中毛巾离奇发黑 女子怀疑前夫投毒害命
2009年06月18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小学的儿子时常流鼻血,女主人面色浮肿,挂在卫生间的毛巾过个两三天就渐渐发黑,环保部门检测显示正常,警方技术勘查毛巾显示无毒。暂住在南京和燕路的马女士怀疑是从事药物研究的前夫投毒,为此多次报案。最近,马女士又求助到本报。

  毛巾离奇发黑

  6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马女士的暂住地,客厅的墙壁被她用纸贴了一圈。因担心家中有毒,马女士母子从不在家中做饭,所以不需要煤气灶。卫生间拉了一根绳子,上面挂有毛巾,马桶的盖圈也是用塑料袋包裹。为何凳子、马桶盖圈要包裹,墙壁要贴纸?她说是尽量不让皮肤接触到这些东西。马女士戴上塑料手套拿了几条发黑的毛巾给记者看,她说不敢直接接触发黑的毛巾。她最初发现毛巾发黑是在卫生间,怀疑卫生间有毒气,为了测试客厅是不是也有毒气,她把毛巾放在客厅墙角的鞋盒上,结果一个星期下来,毛巾也开始发黄并出现黑色斑点,看起来就像没洗干净的墨汁。

  专家:不好下结论

  马女士说,自己是2007年底搬到这里居住的,后来发现儿子经常流鼻血,室内干燥,而且卫生间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她带儿子去医院检查,但也没有检查出什么病,而马女士看起来脸颊和眼部浮肿。据她称,自己有哮喘病史,服用过激素类药物,可能与药物有关。发现家中有异常反应后,怀疑家中有毒气,于是多次请环保部门上门检测。后来,她花了1000元左右,做了检测,但环保部门主要是针对装修中的甲醛、苯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正常。

  马女士又带着发黑的毛巾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代分析中心要求做测试,并表示愿意出一万元。尽管对方最终没有同意测试,但在场的一些专家根据她所描述的现象认为,毛巾变黑是化学物质导致,而且弥散在空气中的浓度已经很大。

  记者随后找到南大现代分析中心的陈强主任了解情况。他回忆,两个多月前,马女士确实找过他,但是最终没有给她做测试,主要原因是马女士家庭,她怀疑跟前夫有关,涉及到这些问题,没有警方的批准,做出这样的鉴定是没有效果的。至于根据那条毛巾上发黑的现象是否能说明是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导致?陈主任表示,没有去现场做测试和化验,不好下任何结论。

  她怀疑是前夫投毒

  马女士在2007年下半年办了离婚手续。记者了解到,她的前夫是从事药物研究的,几乎每天都要接触到化学试剂,在采访中,马女士反复向记者表示,她怀疑家中是被前夫投了“毒”。

  马女士说,之前她家在鼓楼区某某小区14号5楼。为什么要搬?就是因为原先的住处有现在这种情况。她说,自己去年7月曾到前夫的单位去吵过一次,那次事情闹得很大,把前夫的办公桌都掀了,让对方很没面子。对方曾放话:“你让我难看,我也不让你们日子好过……”之后家中就开始出现毛巾发黑等可疑情况,小孩的鼻子也开始经常流鼻血,她本人也开始出现腿部浮肿等病情,几次到医院检查,均未查出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马女士便带着孩子搬到了和燕路。她说,搬过来之后的前3个月里,儿子流鼻血的次数明显少了,自己腿上的浮肿也消了。可是从去年6月开始,她家又开始出现毛巾发黑等情况,并且她和儿子的病情开始复发。“他可能是跟踪我儿子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警方多次接到报警

  对前夫“投毒”的怀疑越来越强烈,马女士想到了报警,她称自己曾多次电话报警,并到栖霞公安分局反映情况。记者就此采访了警方。

  南京栖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曾3次接待了马女士的来访。马女士向他反映的情况和她向记者反映的基本一致,还带去了家中的可疑毛巾。警方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为了查明毛巾上的可疑黑斑究竟有没有毒,分局刑警大队把毛巾送到了南京市公安局五处进行专业的刑侦分析化验。化验结果表明,毛巾上的可疑物质没有任何毒性。所以警方对马女士的报警,没有进行立案侦查。但毛巾上的黑色物质究竟是什么,警方目前还没有得出结论。

  16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了迈皋桥派出所。派出所分管和燕路的社区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所今年也接到了马女士3次报警。他本人也曾多次到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并试图联系马女士的前夫了解情况。

  民警告诉记者,马女士的前夫已经不在原先的单位工作,离职后不知去向,所以他本人没有联系上。不过既然毛巾经过化验,表明没有毒性,他已经做了马女士的思想工作,让她放松心态。这一切有可能只是巧合或者其他偶发原因,毕竟,人在精神紧张的时候容易怀疑一切。不过,警方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情。(焦哲 任国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