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校须每周消毒 特殊时期将"一日一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中小学校须每周消毒 特殊时期将"一日一消"
2009年06月18日 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北京市各学校须每周至少对教室、走廊等处所消毒一次,在特殊时期要每日消毒。为加强学校内的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防控,昨天,市卫生局、市教委联合下发了《北京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管理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学校发现患传染病的病人或疑似病人,应及时对其接触过的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同时,要坚持学校晨午检制度,班主任应认真检查班内学生健康情况,协助校医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追踪,并将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给校医室。校医负责学生因病缺勤统计,每学期上报“因病缺课统计表”。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校医应及时上报疫情,配合卫生部门进行疫情追踪调查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各区县要统一下发《传染病疫情登记本》,校医或卫生老师应将患传染病学生的情况按要求进行填写,并将登记本长期保存。学校对患传染病的学生复课应实行复课检诊双证明制度,患病学生病愈且隔离期满时,必须由学校所属地段保健科开具复课证明,交给校医或卫生老师复检后,再开具回班复课证明,方可进班复课。校医室应将学生的诊断证明和复课证明归档,以备查验。

  学校应按计划免疫工作要求,配合地段保健科开展学生免疫接种工作。认真做好新生入学预防接种卡证查验工作,掌握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发放疫苗补种通知单,对学生补种情况要进行跟踪并记录存档。

  记者了解到,学校还要成立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其成员应包括校长、主管卫生工作的副校长、主管主任、校医或卫生老师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刘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