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铁链锁脖被囚三年 被指“头脑不正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铁链锁脖被囚三年 被指“头脑不正常”(图)
2009年06月18日 14: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村干部给黄宗善递上几包烟,他的脖子上被锁着铁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父亲头脑不正常被家人长期拴在屋子里,最近他患精神病的长子又被人打成重伤住院,真是太不幸了……”6月15日下午,来宾市兴宾区良塘乡的黄宗喜提起堂兄黄宗善的遭遇,不禁叹息连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赶到当地进行调查。

  脖子拴着铁链已3年

  在良塘乡大洲村,只要一提到黄宗善的名字,当地无人不知。原因倒不是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而是与他患病被囚有关。

  据当地村民称,今年53岁的黄宗善,早年读过高中,头脑很正常,年轻时还因表现积极,成为民兵预备役骨干成员。结婚后生有两男一女,最大的有26岁,最小的女儿21岁。

  不幸发生在2002年左右,村民们发现黄宗善突然变得话多了起来,经常说一些只有他自己才听得懂的“胡话”,为此被家人送到柳州专科医院治疗。3年前的一天,他为一点小事与妻子韦某拌嘴,举起铁铲想杀妻子,恰好被路人发现,妻子才幸免于难。由于担心他病情发作误伤人命,韦某和黄家兄弟便将他囚在一间泥瓦房里。

  6月15日下午4时,记者在村干的带领下,来到囚禁黄宗善的地方。这是一处泥瓦房,面积约有15平方米。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屋里的竹席上,脖子上锁着一根小拇指粗的铁链,屋里的卫生倒还干净。由于长期缺乏必要的锻炼,他腿部的肌肉严重萎缩。

  突然见有人探望,黄宗善十分高兴,他不停地说起以前的事,交谈中他的思路十分清晰。但问及为何被囚时,他说是他欠了别人400元,妻子有意见,把他关起来的。同去的村干见他可怜,便送给他4包香烟,黄宗善一见,立即点上火满足地抽了起来。

  在被问及是否想出去时,黄宗善从枕头下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来,上面写着“(出去后)不打伤人,勤劳动……。”

  患精神病的长子被打伤

  一位村民私下告诉记者,10天前,黄宗善长子黄以引在桥巩乡毛塘村被人打成重伤,原因是他有盗牛的嫌疑,被送到柳州的医院治疗。家人东挪西借才凑够3万元医疗费,目前生死未卜。

  村民们说,黄以引被打得很冤,因为他5年前就患上了精神病,表现很不正常。事发前,家人曾到处寻找,等找到他时,他已被打得遍体鳞伤,生命垂危。

  “一家人同时出了两个精神病人,真是不幸!”一位村民同情地说,至今黄宗善还不知道儿子出事。而在他儿子出事的前几天,他妻子还想把手里仅有的1万多元钱,加上政府扶持的6000元,盖一座砖房。现在,一切都泡了汤。他妻子因为过度伤心和操劳,头发已经全白了,本来50岁的妇女,已经苍老得像一个年逾七旬的老人”。

  政府部门曾多次扶持

  有人猜测,黄家可能有遗传病史。由于担心受到父亲和大哥的影响,黄宗善的小儿子和女儿已外出打工,至今不敢回家。村民见韦某一个人独自操持这个家,也非常同情,每到农忙时节,不时帮上几把。至于为父子俩治病,黄家兄弟也帮了不少忙,但由于大家都生活在农村,能帮的都尽力了,希望政府部门再扶持一把。

  据大洲村干黄星透露,黄宗善父子的遭遇,引起了良塘乡政府的重视。当地政府已将他家列为特困户,并为他们父子办理了低保,每年都送上一些大米、被子、衣服等。 (南国早报 谢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