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名工人食野蘑菇中毒 抢救及时已全部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14名工人食野蘑菇中毒 抢救及时已全部康复
2009年06月25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清新县有关部门获悉,数天前清新县浸潭镇发生一起食用野蘑菇集体中毒事件,14名中毒者经及时抢救,目前已全部康复。

  据悉,14名中毒者是在山上种树的工人。事发当日下午,这些工人在山上见有野蘑菇,就采摘下来食用,结果纷纷出现头晕、呕吐和肠胃抽搐等症状。

  接报后,清新县卫生局和县人民医院马上派出医护人员,把6名中毒情况比较严重的病人接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其余8人在当地救治。记者了解到,中毒者中有一名是已经怀孕6个月的孕妇,经过医生的抢救之后,这名孕妇和胎儿都无大碍。

  医生提醒,预防野蘑菇中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采摘、不食用。食用有毒的野蘑菇后,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幻觉、贫血、肝肿大,甚至肝功能衰竭等症状。 (曹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