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老人目睹家人遭打 受惊吓大小便失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06岁老人目睹家人遭打 受惊吓大小便失禁(图)
2009年06月25日 10: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见到陌生人,老人吓得紧紧抓住床竹椅。记者 罗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夜里突然闯进两男子,二话不说,当着106岁老人的面,一人用刀架在老人69岁的女儿脖子上,另一人则殴打老人71岁的女婿,老人当即被吓得瘫坐在地。

  本月20日,此事发生在巴南区接龙镇新湾村。昨日,事发已近4天,但106岁老人受惊后一直担心行凶者再来,连续几天都在发抖,大小便失禁。

  看见陌生人全身颤抖

  李啟佑老婆婆,生于1903年农历二月十五,巴南区接龙镇新湾村人。106岁高龄的她已儿孙满堂,在晚辈的照顾下,老人身体硬朗、耳目聪慧,闲时还能在门前的地坝上散散步。2002年的春节,晚辈们按照提前一年办整生的习俗,为她办了百岁庆典。

  最近几年,因为年轻的孙辈大都在外打工,照顾老人的重任就交给了在家务农的儿女几兄妹。最近老人住在马路边上的69岁五女儿郭朝清家。

  “究竟怎么了,打手又来了?”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郭朝清家中。见有陌生人进来,106岁的李啟佑侧卧在床上全身颤抖着询问床边的女儿。

  “是晚报的记者同志来看望你,不是打手,打手已经被抓了,不会再来了。”郭朝清凑近老人左耳安慰。

  “喔!喔!”老人惊恐、游离的眼神,稍微安定下来,但声音显得很虚弱。郭朝清解释说,因为担心行凶者还会再现身,“老祖宗”几天来全身一直发抖,他们只有骗她说打手已经被抓了。

  目睹施暴大小便失禁

  据郭朝清回忆,20日晚8点半左右,她和“老祖宗”及老伴曹治国3人正在吃饭,突然两个陌生男青年闯进来。郭称,她以为两人是路过此处,就热情招呼入座,并准备倒开水泡茶。

  不料,两人根本不说话,一人用一把刀子架在郭的脖子上,示意不要声张,另一人冲向曹治国,将曹从凳子上抓起来摁在地上,一阵拳脚后,又拖着曹往灶台上撞去,曹当场晕倒在地。

  郭称,当时“老祖宗”目睹了整个施暴的全过程,吓得从椅子上瘫坐到地上,全身发抖嘴里念叨着,“怎么了?究竟是怎么了?”之后,就开始不进主食了,只喝了点水,平时喜欢吃的零食也不吃了。

  昨天早晨,在家人的宽慰之下,好不容易吃了两口烙制的米粑,后来也全吐了出来,“以前上厕所都是自己去,受惊后大小便失禁,被褥也常被弄湿。”

  疑与同村人矛盾引发

  据了解,事发后,曹治国头部出现血肿,背部手部也有擦伤,目前转送到重医附二院住院。

  郭朝清称,施暴的两男青年完事之后,迅速朝外面的马路跑去,上了一辆灰白色小轿车,朝高速路方向逃了。当晚,他们便打了110报警,次日又到派出所报案。

  郭称,近段时间,因土地原因,她家与村里人有一些矛盾,估计施暴的事与此有关。

  昨日,记者从接龙镇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了事发时段前后进出高速路口的监控,正在挨个走访排查嫌疑车辆,同时警方还准备对受害人提供的涉嫌雇凶的同村人展开调查。

  而昨日上午就在记者采访时,有人找到曹治国的儿子,委婉地表达了希望作为第三方调解此事,但曹家未予明确答复。

  当地村民望尽快破案

  据郭朝清介绍,106岁的“老祖宗”一日三餐都随家人一起吃,早中晚的饭量都很好,特别是中、晚就餐时,喜欢喝约1两自家泡制的樱桃酒,这已成为几十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

  “但这些习惯遭惊吓后都被打破了。”郭说,现在最担心的是“老祖宗”再这样下去,身体会吃不消。”

  “凶手竟残忍地对3位老人施暴,真的是无法无天。”采访中,当地众多村民表达了对此事的愤怒之情,希望警方能尽快侦破此案。(夏祥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