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妇借钱嫌少对邻居施暴 八旬老太惨遭电线勒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悍妇借钱嫌少对邻居施暴 八旬老太惨遭电线勒脖
2009年06月25日 12:0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线勒脖子”、“搪瓷缸砸头”、“持刀追砍”……这一连串令人发指的恶行,不是犯罪电影中的情节,而是开封一八旬老太在家中遭到的真实不法侵害。对老人施暴的是她的对门邻居—— 一个不满30岁的少妇,起因是少妇嫌老人借给她的钱少。

  老太太被少妇“打进”医院

  23日上午,记者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82岁老太金秀兰。老人表情痛苦,右脸有大面积黑色结痂,双手及肘部肿胀并有青紫色淤痕,腿上还有3处牙印。“听说老人是被一个不到30岁的女人打成这样的,那个女人真是太没人性啦!”与老人同病房的一位兰考病友气愤地告诉记者。

  金秀兰的小儿子王春生介绍,老人住在开封市民享街117号,事发时间是6月20日下午,“当时我妈一个人在家,对门邻居孙红(化名)找她借钱。我妈说退休金还没发,身上只有6块钱,就借给了孙红5块”。

  王春生说,离异的孙红有二十八九岁,“经常去家里借电话用,也经常向我妈借钱,每次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按说邻居之间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可事发当天我妈身上没多少钱,没想到竟惹出了祸端。20日下午3时许,孙红一身酒气又来到我妈家,指责我妈借给她的钱少,并破口大骂,随后两人发生争执,进而发生厮打”。

  八旬老太爬到大街上求救

  王春生向记者展示了母亲金秀兰被打后的10余张照片。照片上老人脸部肿胀,遍体鳞伤,成了“血人”。他指着一张上面有沾满血迹的大号搪瓷缸的照片说:“我妈说,孙红就是拿这个搪瓷缸砸她的头,还用双股电线勒她的脖子,叫嚣要勒死她,并拿刀追着砍她,我家火炉上的铝锅都被砍裂了。”

  20日下午6时许,“或许酒醒的孙红觉得大事不妙”,赶紧拨打金秀兰大儿子王宪生的手机。“她说‘金奶奶’快把她打死了,让我赶紧回家。”王宪生回忆说,母亲趁孙红打电话,爬到了离家约20米远的大街上求救。邻居看到老人一身是血,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23日下午,记者致电老人的主治医生窦建生。据窦介绍,20日下午,金秀兰被送至重症监护室时神志恍惚,“头部、面部、胸部、腹部、背部及四肢,广泛软组织损伤、皮下淤血。这么大年龄的老人受此重伤,触目惊心”。经过治疗,目前金秀兰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什么时间能痊愈很难说,老年人恢复得比较慢”。

  悍妇进派出所“也不消停”

  据了解,6月20日晚,孙红被带到三里堡派出所后也没“消停”,闹了将近24小时。“犯罪嫌疑人完全不配合审讯,大吵大闹,拽断接警室的两条电话线,还谩骂、撕扯民警,造成多名民警受伤。后来,她还谎称去解手企图翻墙逃走。”三里堡派出所教导员于胜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头痛”。

  6月21日,当地公安机关先期对孙红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当日17时许,孙红被送往拘留所看押,派出所才算恢复了正常工作秩序。于胜表示,嫌犯行为性质恶劣,此案目前还在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东方今报 田霖 郭甦禾)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