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治疗关注"双目标" 既要"达标"又要"护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糖尿病治疗关注"双目标" 既要"达标"又要"护心"
2009年06月25日 12: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一个关于糖尿病控制的媒体访谈活动上,我国糖尿病领域权威的专家指出,Ⅱ型糖尿病患者应关注治疗中的“双目标”:短期目标是控制血糖,实现降糖达标;长期目标是保护心血管,预防并发症。

  国家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潘长玉教授指出,在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中,心血管并发症尤需警惕。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高达25.3%,在所有与糖尿病相关的死亡中,有80%左右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心血管疾病已成为糖尿病患者的“头号杀手”。对此,潘长玉教授认为,糖尿病防治的目的就是血糖安全、持续地达标,同时还要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则提醒说:“对于新确诊的糖尿病病人来说,光靠传统的生活方式干预来控制疾病是‘力不从心’的,难以实现血糖的真正达标和心血管的长期获益。” 因此,目前在中外的糖尿病防治指南中,都建议Ⅱ型糖尿病人一经诊断,就应立即用药。其中已经使用半个世纪之久的二甲双胍类药物,被医学界一致推荐为与生活方式干预并用的一线治疗用药。(黎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