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高中生确诊甲流 同班十多名师生出现不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一高中生确诊甲流 同班十多名师生出现不适
2009年06月25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午9时,广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熊远大副局长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广州市第5中学高一11班一名男生确诊为甲型HIN1流感患者,该班50多名学生正在被密切观察中,其中十多名学生和3名老师出现咽痛、咳嗽、打喷嚏等不适,不过截至目前密切接触者咽拭检验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这名学生22日开始出现不适,一直坚持到23日才去就诊,经诊断为甲型HIN1流感疑似病例,现已被确诊为甲型HIN1流感,正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学生所在班级已停课,50多名学生中家在广州的均回到各自家中,进行医学观察,个别家不在广州的学生在酒店中进行医学观察。与该同学密切接触过的十多名同学和3名老师先后出现咽痛、咳嗽、打喷嚏等不适症状,不过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咽拭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甲流已经进入广州重点中学,会否出现东莞学校那样蔓延趋势?广州市卫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目前这名确诊学生病情很稳定,症状较轻,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都在密切观察中,且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应该说情况是在控制之中的,不会扩散。

  今日恰逢高二年级的“小高考”,广州市第五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并没有提高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级别,还是采取学生自报体温和学校抽查的方式进行。该同学所在的班级已按要求停课一周,其他班级仍照常上课,会考不受影响。如果出现有流感症状的学生,将立即报告给疾控部门。(陈辉 陈学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