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瓶突爆疑天气过热 碎片崩出千余米重伤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氧气瓶突爆疑天气过热 碎片崩出千余米重伤1人
2009年06月25日 15:4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河东路附近某钢材市场,一个火焊切割用的氧气瓶在搬运中疑因高温发生爆炸,瓶体残骸飞出1000多米远,将一名工人炸伤,一处机械厂房顶砸穿。

  铁疙瘩从天而降砸穿房顶

  河东路东北方向一个机械加工厂的工人说:“昨日9时30分左右,从西南边传来一声巨响,好像什么爆炸了,过了二十多秒后,我们的房顶就被砸穿了,一个铁疙瘩掉在离我很近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重约10斤的钢瓶顶部砸在车间的地面上,留下一个大坑,厚约半厘米的瓶体明显变形,顶部的铜质阀门还保存完好。

  搬运中氧气瓶突然爆炸

  机械厂的工作人员根据爆炸声找到了出事地点。据机械厂工人依某说:“爆炸地点在一个钢材店门前,是氧气瓶发生了爆炸。”

  据附近居民表示,出事的商店经营钢材业务和切割钢板业务,平时就有大量火焊用的氧气瓶和乙炔气。事发地对过一名经营钢材的男子说:“他们拉来一车氧气瓶,一男一女往下卸车的时候,男的从车上扛下一个瓶子,往地上一放,结果就炸了。”面对采访,一名女士表示,钢材店老板不在。

  爆炸疑为天气过热导致

  据附近一家店的工人推测,爆炸氧气瓶里的气可能是满的,阳光暴晒下钢瓶内的气体膨胀,造成爆炸。

  据了解,钢瓶被炸成了两部分,除了飞出千余米的顶部外,一些碎片还将周围的钢材打出缺口。

  在市场内,几名工人正在收拾崩飞的钢瓶残骸,原本近两米高的钢瓶被炸得只剩几个钢片,钢瓶底部被炸到了五六十米外的河东路对面,落在了路边的人行道上,盲道上的一块方砖被砸裂。据附近一名等活的货车司机说:“炸的时候动静挺大,车玻璃震得嗡嗡响,崩出去的钢瓶底部紧紧贴着一辆黑色越野车车头飞过去了,也就差一拳头的距离就砸着那辆车了,当时人行道上没有人,要不也得挨砸。”

  搬运男子右手重伤

  据了解,搬运钢瓶的男子姓曲,30多岁,爆炸造成他右手多处骨折并伴有撕裂伤。记者在吉大一院乐群分院了解到,曲某的右手三个手指伤势严重,医生表示,能否保住手指还需要观察。当时与男子一起卸车的女子没有受伤。

  昨日下午,二道区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李振羽 李秋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