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生未交作业遭体罚 做100个蹲起后血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初二女生未交作业遭体罚 做100个蹲起后血尿
2009年06月25日 16:1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初二女生被老师罚做100个蹲起后竟产生了血尿,被紧急送往医大附属盛京医院。经查,她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小蕾(化名)是某初中的学生,几天前把作业借给了同学,可同学没及时还给她,当老师收作业时她才慌了神。老师听完她的解释后很气愤,并罚她做200个蹲起。

  听话的小蕾虽然心里很委屈,可还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了,10个、20个……当她做到50个时已经大汗淋漓、两条腿酸疼,每蹲下、站起一次都变得越来越艰难,速度也越来越慢。小蕾强忍着泪水做到了100个,这时连迈步都很困难了。

  此后的几天,小蕾觉得腿像灌了铅,酸痛难忍,排尿次数明显减少,3天后她突然产生了血尿,这可吓坏了家人,马上将孩子送到了盛京医院就诊。

  6月24日,记者来到盛京医院肾脏内科了解了相关情况。据介绍,肾脏内科王艳秋副教授询问小蕾的病情后,判断她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这是由于横纹肌损伤引起细胞的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进入血液中,无法被肾小球代谢,造成肾小管堵塞,尿液无法滤出,伴有严重的代谢紊乱、急性肾衰竭。这种病严重的会导致高钾血症、心脏停跳,可能会因多脏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小蕾的情况还不是十分严重,确诊后医生马上为其使用了利尿药物、碱化尿液,并大量饮水,排尿冲刷肾小管,促进细胞修复。目前小蕾的情况已比较稳定,再留院观察几天确定没有并发症后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