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幼儿食物中毒系食物制作室被细菌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周口幼儿食物中毒系食物制作室被细菌污染
2009年06月29日 10:37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卫生厅28日正式对外通报,导致214名儿童食物中毒的河南省周口市实验幼儿园中毒事件,主要原因已经查明:该幼儿园食物制作室操作环节被细菌污染而引起食物中毒。

  河南省卫生厅新闻办主任周勇介绍,经河南省、市专家对提取的57份样品进行严格复检,确认周口市实验幼儿园中毒事件是由于幼儿园食物制作室在操作环节被细菌污染而引起食物中毒,致病菌为福氏志贺氏菌4C型痢疾杆菌,袋装伊利酸奶及其他成品食物没有发现问题。

  据周勇介绍,细菌性食物中毒临床特点为潜伏期较短;症状主要为发热的毒血症和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福氏志贺氏菌4C型痢疾杆菌是痢疾杆菌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导致细菌感染的原因很多,如触摸、饮用或食用被污染的食物等。

  19日中午,周口市实验幼儿园768名儿童在园内就餐,食谱为蒸面条、稀饭等。14时40分,3名幼儿先后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此后,有类似症状的儿童不断增多,最终导致214名儿童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单纯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