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梦中吞假牙 满口假牙卡喉险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旬翁梦中吞假牙 满口假牙卡喉险要命
2009年06月29日 14: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凌晨2时,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法小区的的七旬老人吴老伯在睡梦中吞入假牙被卡,吓坏了家人,被急送内蒙古医院急诊中心,经医生全力抢救,才将卡喉假牙取了出来。

  当晚11时,71岁的吴老伯像平常一样,回卧室熄灯睡觉。凌晨1时40分,吴老伯的老伴被一阵奇怪的声音惊醒。她打开台灯,寻声发现吴老伯躺在床上,呼吸急促,嘴里发不出声音,一只手猛挠床头柜,另一只手的手指伸进喉咙似乎要取出什么东西,口角处流出大量口水,面色苍白。情急之下,吴老伯的老伴忙和儿子急忙将吴老伯送到内蒙古医院急诊中心。

  急诊中心的值班医生检查后说,吴老伯被假牙卡住了喉咙,由于患者安装的是满口假牙,因松动而卡在喉部,导致吴老伯呼吸急促,说不出话。医生提醒佩戴假牙的市民,若假牙体积较大,在佩戴不合适或夜间呼吸及吞咽口水时容易出现危险。为了保证安全,就寝时应取下假牙。(赛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