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29例甲流确诊病例治愈401例 无重症或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729例甲流确诊病例治愈401例 无重症或死亡
2009年06月2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今天下午,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召开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介绍中国前一段时间的防控情况时说,中国自5月11日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以来,疫情持续发展,截至6月28日,已有24个省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29例,已治愈出院401例,无重症或死亡病例。

  梁万年说,目前,中国报告病例数仍在不断增加,境内感染病例也明显增多,在个别省份已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

  梁万年介绍说,当前中国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病例呈快速增加趋势。自报告首例病例到第100例间隔30天,第100例到第300例间隔9天,第300例到第500例间隔4天,第500例到第700例间隔4天。

  二是病例仍以输入性为主。截至6月28日,输入性病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72.4%。输入性病例中,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占90%以上。病例报告省市集中在航空、陆路口岸较多或对外交往频繁、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

  三是病例多为青壮年(30岁以下占70%以上),所有病例临床症状均较轻,以发热和上呼吸道症状为主,没有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四是病原目前没有发现明显变异。截至6月25日,中国共分离出85株病毒,均与美国分离病毒高度同源,病原目前没有发现明显变异,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敏感。(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