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诊所自配药丸吐血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服诊所自配药丸吐血身亡
2009年06月29日 17: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仅吃了3天药,丈夫就大口吐血,最终不治身亡,63岁的黄女士怀疑丈夫是吃了私人诊所自配药丸导致的。昨日,黄女士来到小诊所讨说法。

  昨日上午,在柳州市西环路一家中医诊所,悲痛欲绝的黄女士哭泣着说,近段时间,丈夫韦某感觉肚子不舒服,就来到西环路这家中医诊所治疗,当时医生诊断为结肠炎,给丈夫开了10天的药,可是吃了3天,丈夫病情不仅不见好,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27日晚,丈夫开始吐血,感觉很疲惫,说要休息一会。当她再看丈夫时,丈夫已经辞世。她随即打110报警,当晚鹅山派出所的警官帮她处理了部分后事。  

  这家小诊所的医生姓何,他告诉记者,患者经常到他这里看病,他的胃病就是在诊所看好的,这次患者自诉肠胃不舒服,经常蹲厕所。他诊断为结肠炎,随后,他就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了他自配的小药丸,药丸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根本不会吃死人。  

  昨日上午,柳州市卫生局医政科、卫生监督所来到该诊所调查此事,根据现场调查的情况,医政科科长英健民介绍,该医生是具有执业资格,但是这家诊所存在着两处明显违规行为,何某虽然有医生从业资格证,但是其执业资格地点是在磨滩路,并非现在工作的西环路;二是他所书写的病历不规范。昨日,柳州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对该诊所下达卫生行政执法文书,令其停止营业。但是韦某的死因是否属于医疗事故,要等相关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南国今报 毛秋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