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数百户居民腹泻 疑与饮用水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唐山数百户居民腹泻 疑与饮用水有关
2009年06月30日 1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山市古冶区的开滦煤矿范吕社区发生大面积腹泻事件,先后数百户居民上吐下泻,到附近诊所及医院就诊治疗,初步怀疑与饮用水有关。

  据了解,发生腹泻事件的区域涉及唐山市古冶区四五个社区,居民近千人。据当地居民介绍,大概在一周前就开始有人腹泻。最近这两天,腹泻的居民越来越多。居民们说,由于他们所住的社区是由附近矿区的自备井供水,因此他们怀疑是自备井水受到了污染,才导致大面积腹泻事件的发生。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原来这个水可能有毛病,有好多人喝了水以后拉肚子,听严重的。”

  记者了解到,这些天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到社区诊所输液治疗,或由医护人员到家中输液。当地数百户居民几乎家家都有病人,有的甚至全家发病。腹泻事件引起了这一区域居民的恐慌,当地卫生监督部门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抽取饮用水样进行化验。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当地已经告之居民不得引用自来水。

  为解决当地居民吃水困难,从今天上午开始,有关部门开始安排消防车为居民送水。

  目前,水样化验结果还未公布,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详细情况记者将进一步关注。(记者杜震)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