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官方:开滦集团部分小区居民腹泻问题获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唐山官方:开滦集团部分小区居民腹泻问题获控制
2009年06月30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6月30日电 (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政府今日晚间称,河北省属开滦集团管理的机电区域部分小区居民发生腹泻症状,初步判定为水污染所致,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据介绍,开滦机电区域从震后开始一直由开滦集团所属铁拓重机公司自备水源井供水,除为铁拓公司厂区供水外,主要供应位于唐山古冶区境内的四个小区共计四千一百九十六户的居民生活用水。从二十五日起陆续有居民出现腹泻症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个别伴有发烧症状,病症普遍较轻,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共有四百0四例患者接受治疗。

  当地卫生部门接报后,迅速组织疾控中心人员到达现场,并组成专家组配合开滦集团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水样检测工作。得悉有关情况后,唐山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迅速调查原因,积极治疗患病群众,妥善解决居民生活,杜绝隐患。

  三十日晚,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赴医院,看望部分接受治疗的居民,并要求开滦集团及当地政府千方百计做好医治工作,确保区域内居民生产生活的安全稳定。

  据介绍,唐山市卫生、疾控等部门已分别对铁拓重机公司及供水区域内的供水管线和阀门井进行了全面排查,初步判断为阀门井污水渗透造成水体污染所致。

  此间官方称,出现症状的居民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已康复,小区居民情绪稳定。公司的三口自备井已关闭,三日内小区居民将喝上安全的自来水。(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