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报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 甲流病毒首现抗药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丹麦报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 甲流病毒首现抗药性
2009年07月01日 08: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麦血清研究所6月29日宣布,丹麦国内发现一例对达菲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迄今首次发现该病毒出现抗药性。

  丹麦血清研究所发表声明说,这名患者在接受抗流感药物达菲治疗后出现抗药性症状。不过,医生随后立即给这名患者改服了另外一种抗流感药物乐感清。目前,患者感觉良好,没有再出现抗药性症状。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是目前很多国家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最为有效的两种药物。

  罗氏公司一位发言人6月29日说,针对达菲的临床试验显示,对这一药物有抗药性的病例比例应在0.5%以内,因此虽然丹麦出现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甲型H1N1流感病毒都已产生抗药性。

  截至6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98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63例死亡病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