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孕妇长口腔肿瘤致危 剖宫产子后切巨瘤保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1岁孕妇长口腔肿瘤致危 剖宫产子后切巨瘤保命
2009年07月01日 09: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1岁喜怀孕却被检出巨大口腔肿瘤并已开始压迫呼吸,胎儿与母亲生命危在旦夕。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日前成功救治了一位巨大牙龈瘤和口底巨大肿物致呼吸困难的高龄孕妇,助其顺利产下一子后为其切除肿瘤,母子平安。新生儿昨日出院。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冉炜教授介绍,女患者郭某是湖南人,今年41岁,怀孕6个月时被检查发现右侧口底有一个小指头大的肿物。“仅仅半个月时间,肿物飞速发展把她的舌头完全往后下方咽部压迫,她开始出现进食困难、呼吸困难,她开始语音不清,只能进流食。”

  6月中旬郭某由当地医院转至中山一院进行治疗。医生检查发现,如不手术切除,母子都会出现生命危险。

  按照术前制订方案,手术由多个科室专家共同参与。先由产科专家在对患者局部麻醉进行剖宫产手术,这样既可以有效避免全身麻醉给胎儿带来的缺氧窒息的风险,又有助顺利生产;紧接着麻醉科专家用支气管纤维镜引导,将气管插管插入气管中,为口腔手术“保驾护航”,口腔科教授紧接着为患者切除了巨大肿瘤。

  术后母子均情况稳定。“本来肿瘤可以及早发现、早做处理,但是因为没有接受常规产检,由此导致发展危急才就医。”该院专家提醒准妈妈们注意:一定要定时进行常规产检以及早排除危险因素。(涂端玉 李绍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