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兄弟同患尿毒症 父母做好准备为儿捐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家兄弟同患尿毒症 父母做好准备为儿捐肾
2009年07月01日 11:3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家兄弟俩不幸先后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哥哥病处终末期,延误将有生命危险;弟弟病处中期,延误将失去最佳治疗期。治疗费有限,在这个清贫家庭中,出现一道“生命选择题”,父母处于两难之中,兄弟却相互推让治疗机会。最终,父母决定双双为两儿子捐肾。明日为大儿子捐肾的父亲将接受配型。而母亲也准备着,一旦小儿子病情恶化,她将为其捐肾。

  坏消息 哥俩患病 父母面临“生命考题”

  南充市营山县东升乡有一户普通农家:52岁的尹四林和44岁的钟德菊生有两个儿子,去年10月以前,他们的生活清贫且平静。

  去年9月下旬,在达州读大学的大儿子尹中华多次打电话回家,称自己有些腰痛。10月1日放假回来后,母亲钟德菊便带他去营山县中医院就诊,“是肾病引起的,要到大医院进行确诊。”次日,母子俩来到南充市川北医学院,通过检查,医生确诊大儿子患有终末期尿毒症。

  悲痛之余,钟德菊突然想到15岁的小儿子尹强偶尔也会出现同哥哥一样的症状。10日,钟德菊带着小儿子就诊。检查结果再次给钟德菊带来打击:尹强被确诊患有尿毒症,“病情比哥哥轻一些,为中期尿毒症。”

  两个儿子双双被确诊为尿毒症,但家庭年收入仅8000元,“治疗一个人都困难,更别说两个。”21日,尹中华就读的学院知情后,发起了校园募捐,几天内筹到6万余元。此时,钟德菊和丈夫面临两难:“该先治哪一个?”

  兄弟情 哥俩双双拒医 医生做出选择

  “先治弟弟。”在家庭会议上,尹中华最先做出选择,“我的病重些,6万元治不好,但却可能治愈弟弟。”坐在一旁的弟弟尹强却含泪拒绝了:“哥哥的病不能拖啊,有生命危险。爸爸,先治哥哥吧!”看着两个儿子相互推让,父亲尹四林抱头痛哭:“就算砸锅卖铁,两个儿子,我都要治。”

  家庭会议未能商议出结果,尹四林只得求助医生。川北医学院的医生表示,大儿子已经到尿毒症终末期,必须进行换肾手术,6万元手术费显然不够;小儿子正处最佳治疗期,不能耽误。最终,一家人听取了医生建议:让弟弟先入院治疗。

  今年6月1日,一家四口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尹中华看着弟弟办理完入院手续后,才松了一口气,在医院买了一些药,决定回家进行保守治疗。父母留在医院照顾入院的弟弟,尹中华独自赶车回家。看着大儿子离开时的身影,尹四林心中十分难过:“他的病最重,却放弃了治疗。”尹四林在心中下定决心:“一定要救大儿子。”

  父母心 随时准备为哥俩捐肾

  “两兄弟同患尿毒症,情况比较少见。”医生表示,这样的不幸落在一户普通农家,其家庭压力可想而知。营山县政协得知情况后,为兄弟俩发起了募捐,县城里为他们募集到上万元医疗费。

  “这次一定要把钱留给哥哥看病,哥哥不能再拖了。”已出院回到家的弟弟尹强向父母坚决地表示。由于治疗费不够,尹强不得不于6月15日提前出院,在家中进行药物治疗。听了小儿子的一席话,尹四林含泪点头。

  6月24日,尹四林和妻子带着大儿子再次来到华西医院。“已经到了终末期,必须进行换肾手术。”医生表示。医院走廊里,夫妻俩商议起来。“我来捐。”母亲钟德菊提出。“你和大儿子血型不合,还是我捐。”尹四林补充到:“小儿子现今药物治疗效果不太好,医生说了,约在两年内病情加重时,也得换肾,你还得为小儿子准备着。”钟德菊点头,痛哭起来。

  昨日下午3时许,大儿子尹中华被推进透析室,接受血透治疗。目前,父子俩已通过医院各项检查,明日尹四林将为大儿子进行配型。“肾移植手术要花8万元左右。”尹四林表示,一旦配型成功,他和妻子将再次返回老家,为大儿子筹集手术费,“再艰难,我都要救回两个儿子,我和妻子都做好了捐肾准备。”(邹思 刘玮 李祥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