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称抗药性属个例 阿根廷首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WHO称抗药性属个例 阿根廷首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09年07月0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针对丹麦国内报告的对达菲药物出现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六月三十日说这只是“个例”,目前不会对公共卫生造成影响。

  世卫组织发言人迪克·汤普森说,世卫组织认为这只是“个例”,目前还不会给公共卫生造成影响,也并不意味着病毒危害性增强了。但这位发言人表示,这一情况提醒各方,甲型H1N1流感病毒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必须保持警惕,持续监测病毒。

  目前,各国临床使用的抗流感药物主要是达菲和乐感清,分别由瑞士罗氏和英国葛兰素-史克生产。世卫组织说,尽管已有一例病例对达菲产生抗药性,但目前仍维持此前的建议,继续推荐临床使用达菲、乐感清等抗病毒药物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治疗。

  随着甲型H1N1流感迅速蔓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六月三十日分别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的决定,这两个地区的所有学校将从七月六日起提前放寒假,直至八月三日。当局呼吁学生放假期间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尤其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卫生紧急状态后,这两个地区并不禁止公共活动,商场、餐厅、电影院和剧院等公共场所将继续照常营业。

  除上述两个地区外,阿根廷的其他十五个省份也都先后宣布停课。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塞尔希奥·马萨宣布,阿政府在今后两个月将增加七亿比索(约合一点八四亿美元)的预算资金,用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目前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非常严重,报告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至少三十四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也于六月二十九日宣布辞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遭受甲型H1N1流感袭击的“重灾区”,这两个地区报告的确诊病例分别占全国患者总数的百分之四十八和百分之四十七。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