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大男婴被卖2.75万 “娘胎里”父母已联系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天大男婴被卖2.75万 “娘胎里”父母已联系买家
2009年07月02日 10: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刚才在公交车上看到一男一女,女的抱着孩子,很像是拐卖婴儿的,人现在进火车站了。”6月29日傍晚6时许,两名大学生急匆匆地来到扬州火车站派出所报案。两名大学生说,一男一女都已40多岁,而手中的婴儿看上去刚出生没几天,更可疑的是随身没有任何婴儿用品。

  接到报案后,该所全体警力出动,10分钟后,在候车大厅,将一名抱着婴儿的妇女控制住。经现场询问,该女很快承认,婴儿是通过中间人花钱买来的。大约半小时后,其丈夫带着部分婴儿用品来到现场。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审查,这对夫妻男的姓李,女的姓陈,来自安徽阜阳农村,在扬州邗江境内一船厂打工,两人婚后一直没有小孩。这对夫妻说,当天,男婴是通过两名中间人,从江都一船厂的外地打工者手中购买的,一共2.75万元,其中中间人拿走1000元。

  两名中间人中,一个是女性,姓黎,扬州人;还有一个是男性,姓熊,云南人,在扬州打工。30日中午,在买方的指引下,警方来到邗江李典黎某家中,将其抓获,随后又将另一中间人熊某抓获。经审查,熊某租了黎家的房屋。此后,民警迅速在江都一家船厂找到了婴儿的亲生父母。父亲在上班,母亲正在暂住地坐月子。

  据了解,男婴的父亲姓陶,26岁,来自云南。中间人熊某与陶恰恰又是老乡,陈某夫妇与中间人黎某的侄媳妇又是远房亲戚。陶某来自云南一个偏僻的农村,几年前,他与妻子一起来到江都境内的一家船厂打工,并居住在船厂宿舍。虽然日子辛苦,但夫妻俩每月收入,比老家高了很多。

  “孩子下个月就要出生了,但我们实在没能力抚养,你知道有人要小孩吗?我们想把小孩子卖掉。”在老婆分娩前一个多月,陶某曾对人说过这样的话。这一消息正好被中间人黎某的侄媳妇知道了,而之前,买方陈某夫妇将他们十分想要小孩的念头告诉了黎某。就这样黎某与熊某开始商量做这桩买卖的中间人。

  6月12日晚,陶某主动找到了中间人,将卖小孩的想法告诉了中间人,同时中间人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陈某夫妇。听到这一消息后,这对婚后多年没有生育的夫妇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中间人的引荐下,买卖双方在卖方的暂住地见了面。

  卖方陶某要价3万元,而买方却认为正常情况下,一个男婴最多1万元,而女婴只需要4000元。双方讨价还价将价格谈至2.9万元,后在中间人的劝说下,最终以2.75万元成交,其中1000元是“中介费”。

  29日下午,陈某夫妇带着现金来到江都,“买”走了刚刚出生7天的男婴。“看着孩子被人买走,孩子的母亲眼泪直流。”警方介绍。之后,孩子的母亲看着孩子被人买走以后,又开始反悔,准备将孩子要回,但是卖方已经将孩子带走。警方介绍,两名中间人以及孩子的父亲被抓后,三人如实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后他们对男婴进行了DNA鉴定,确认该男婴就是陶某夫妇亲生孩子。(朱伟 罗双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