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控措施世界一流 集体发热在所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防控措施世界一流 集体发热在所难免
2009年07月02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目前的防控非常到位,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今天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建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出现集体发热现象在所难免,市民完全不必恐慌。

  “传染病的传播是符合冰山原理的。”黄建始说,美国现在报告的病例大约有几万例,但美国的专家认为,实际感染者可能有100万。黄教授解释说,这说明我们发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隐藏在海面下的还有很多。此前广东省已经出现了学校暴发,这也给北京市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市民不用怕,不要慌。”目前北京市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基本上控制住社区暴发。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说,此次发生在望京一所小学的暴发疫情,在学校报告集体发热的同时,流调人员也从一位到医院就诊的发热老人身上“摸”到了这所小学:这位老人在医院就诊时,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而他并没有外出史。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在调查时了解到,老人曾经护理过他发热的外孙。他的外孙就是在望京的这所小学就读。这也说明我们的流行病学调查是非常有效的。(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