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4死者死于癌症 35岁以上应进行防癌体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1/4死者死于癌症 35岁以上应进行防癌体检
2009年07月02日 19:48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省每4个死者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昨日,记者从我省惟一一家防癌体检中心——省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获悉,该中心肿瘤检出率约为6‰,即每1000人体检,就有6个人是肿瘤患者。医生建议35岁以上都应进行防癌体检。

  省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主任郭福榕告诉记者,我省是恶性肿瘤(也称癌症)高发地区,2007年我省的癌症死亡率为137.79/10万。癌症死亡居我省全死因首位,占全死因的27.9%,即我省每4个死亡者中就有1个死于癌症。其中,男性癌症死亡率为182.06/10万,女性为92.12/10万,男性癌症死亡率是女性的2倍。

  我省死亡率居前五位的癌症为:肝癌、肺癌、食管癌、胃癌和肠癌。预计到2020年,我省新发癌症病例数将上升至9万人,死亡病例数将上升至6万人。

  郭福榕告诉记者,癌症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可达80%,而中晚期的治愈率只有10%-20%,甚至更低。

  “癌症早期几乎没有什么症状,或者症状和普通疾病类似,不好发现。等到出现症状时,一到医院检查,往往是中晚期。”郭福榕建议:癌症防重于治。35岁以上的市民最好每年能做一次防癌体检,尤其是有家族史或癌症高发区的百姓。我市长乐是胃癌高发区,平潭则是食管癌高发区。

  但癌症也并非一点征兆都没有。郭主任建议,若发现以下一些早期报警信号,也要进一步到医院检查:身体任何部位没有受过外伤而出现自发性溃疡,1个月以上不愈;身体任何部位,最近出现肿物,且逐渐增大;不规则阴道流血或白带增多;乳房内肿块或乳头排出血性液体;有吞咽梗阻感或胸骨后烧灼感;有进行性食欲减退,上腹部不适;干咳或痰中带血;有鼻血,单侧鼻血或后吸鼻涕带血;便血或排便异常;无痛性血尿;进行性加重的头痛,特别是伴有呕吐及视觉障碍;持续性声音嘶哑;黑痣迅速增大或破溃出血;不明原因的进行性体重减轻。(何佳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