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严防甲型流感疫情聚集性暴发和流行扩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各地严防甲型流感疫情聚集性暴发和流行扩散
2009年07月02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针对广东、北京相继发生小学生集体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国各地近日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聚集性暴发和在社区、学校等地流行扩散。

  综合官方媒体今日消息:海南省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育部门特别是中小学和托幼机构近期要尽量减少大规模聚会,落实晨检、通风等制度。同时,全省继续加强口岸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好口岸关。

  山东省为改善防控条件,为省级定点医院改建了负压病房,购置了负压救护车;加强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做好三千万元的药品器械储备工作。济南、青岛、烟台等地新购置了一大批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用于机场、码头、港口、车站等地旅客体温监测,并加大了基层疾控机构和社区卫生机构的建设改造力度。

  山西省要求各级卫生部门把防控工作由应急监控转入常态监控并延伸到社区,发挥社区居民的作用,关注从有疫情国家和地区返回亲友及家庭成员、邻里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报告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者,配合卫生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为减少二代病例、防范疫情在社区暴发和流行,福建实行入境人员健康信息管理日报告制度,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县级防控办(疾控中心)、设区市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每天逐级汇总分析当日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后,报告省防控办。

  在辽宁省沈阳市,全市中小学校每日除晨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外,还开展午检措施,排查发热学生。沈阳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学生因病缺席情况的“日报告制度”。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