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数十名小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症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定州数十名小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症状
2009年07月02日 22: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6月29日下午开始,河北省定州市育龙双语小学陆续有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不适症状,先后共有97人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当时留院观察治疗的有9人,截至7月2日晚间,已有8名学生出院,还有1名学生尚在医院观察治疗。

  记者从定州市委获悉,出现发热、呕吐症状的小学生先是在29日下午到学校的医务室诊治。后因类似症状的学生逐渐增多,学校陆续送学生到定州市人民医院就诊。接到报告后,定州市政府领导和教育局、卫生局负责人迅速赶到医院察看学生症状,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安排食品药品监督、教育、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及学校、医院负责人,展开诊治工作,并就学生发病情况进行调查。

  6月30日凌晨,保定市卫生局专家组赶到定州市人民医院,经专家组会诊,初步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发病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还没有最终的结论。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发病学生家长认为,学生发病可能是源于食物中毒,学生于6月29日中午在学校吃的午餐可能有问题。但也有一位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事件原因可能是“高温中暑”。

  定州市卫生医疗机构目前正在对育龙双语小学的其他学生跟踪观察。同时,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对学校食堂饭菜、原料、饮水取样检验,以尽快查明原因。育龙双语小学的食堂现在已经被查封,学校停课整改。定州市还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类隐患。(记者朱峰)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