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尿检报告出"精子数量" 医院道歉称解释不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尿检报告出"精子数量" 医院道歉称解释不清
2009年07月07日 09:26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女性的尿检报告,竟然出现“精子数量”一项。这让富阳的杨小姐匪夷所思。在反复核对了报告上的姓名、性别后,她打进了12345:“我觉得这份报告有点离谱。”

  记者7月6日向医院了解情况,医院表示,已就此事向当事人道歉。

  女子尿检报告 出现“精子数量”

  杨小姐说,她是替自己的小姐妹张小姐打投诉电话的,张小姐才是这份尿检报告的主人。

  “尿检是在富阳市中医院做的,上个礼拜刚刚拿到报告。”张小姐说。

  杨小姐说,朋友拿到报告后有些吃惊,因为对照标准值,检测的很多项目数值都有超标,“因为尿常规检测的好坏关系到肾,我朋友当时很害怕。”

  张小姐不放心,把报告从头到尾又仔细看了一遍。结果,竟然发现了一项有关精子数量的检测项目:上面写着“UF—精子数量145.7”。

  张小姐懵了,接着对检测报告的准确性也产生了怀疑,到处找熟悉的医生打听,女子尿检出现“精子数量”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院:可能她检测前有性生活

  “我们给富阳市中医院打了电话,一开始接线员说是仪器出问题,说这种情况挺常见,以前也有患者遇到过。”张小姐觉得这回答太敷衍了事。之后医院又表示,先前相关医生对此事没有做好解释工作,为此向患者道歉。

  “可为什么检测里会出现这一项,医院还是没解释清楚。”张小姐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富阳市中医院检验科的吴主任,吴主任表示,如女性在检测之前发生过性行为,女性的尿常规检测中,有可能测出“精子数量”。记者又询问了杭州117医院检测科的张主任,他也表示,如患者过完性生活,在短时间内就去医院做检测的话,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今日早报 杭正 吴朝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